Heath Ledger as Tony_(LD).jpg

關於東尼:

神秘又迷人的外來者東尼,在泰晤士河的黑修士橋下被救起,沒有人清楚他的來歷。


關於希斯萊傑:

曾獲得 2001 年【People】雜誌全球最美前 50 人之一、好萊塢炙手可熱新生代巨星的希斯萊傑,相對於剛離開故鄉時,全身上下只剩 69 分錢的光景,已是不可同日而語。

在好萊塢迅速竄紅、躋身一線男星之列的希斯萊傑,除了天生俊俏的臉孔外,同鄉前輩梅爾吉勃遜對他不遺餘力的提攜,亦是他在好萊塢發光發亮的一大助力。在 【決戰時刻】一片中飾演希斯萊傑父親的梅爾吉勃遜,不但對他讚不絕口,還向昔日合作過【絕命大反擊】和【危險人物】的伙伴布萊恩黑格蘭大力推薦希斯萊傑。 他說希斯萊傑不可思議地結合兩種特質-風采出眾,卻不自命不凡。

來自澳洲的希斯萊傑對戲劇的熱情,是由姊姊 Kate 所點燃的。那時他在澳洲伯斯主演了【彼得潘】一劇,自此開啟了戲劇生涯。希斯萊傑十歲就加入澳洲地方劇團,一邊演出舞台劇磨練演技,一邊已經在電視台主演 影集。希斯萊傑熱愛表演,他持續不斷在戲劇上付出、摸索,他形容,「戲劇道路上,門一扇扇開啟,我則持續穿越。」

1996 年在 Guildford Grammar 唸書的高中時代,希斯在戲劇與運動方面同樣表現傑出。不但拿到了眾多曲棍球比賽的獎牌,同時也擔任學校劇團的隊長。甚至希斯還組成了一個隊伍,前往參加全 國性的高中舞蹈比賽,自己還包辦了編舞的工作。「我們是第一所參加比賽的和尚學校。這群大男生從未跳過舞,也不認為自己能跳,」希斯說,「最後當他們贏得 了比賽,大家簡直快樂瘋了!」

希斯的父母在他 10 歲時就離婚了,但他並不為此而驚慌失措。「我很快就瞭解到,父母親也是人哪!」父母離異後,希斯多了好幾個兄弟姐妹,他也與父母親密如故,但即使如此,「我覺得不管在哪一邊的家,我都像個陌生人。」

高中畢業後,希斯說服好友與他一同開了 2600 英哩的車,前往雪梨開創前途。之後,萊傑加入澳洲兩個著名劇團,仍舊同時舞台、銀幕雙棲。1997 年他的第一部獨立電影【魔岩風暴】為他奪得澳洲電視影集【Sweat】裡一個同性戀的角色。

希斯萊傑的父親回憶起這一段說:「他當時其實是有兩個角色可以選擇的。一個是游泳選手,另一個是同性戀自行車騎士。我猜他一定會選擇游泳選手,因為我年輕 時也曾是一名游泳好手,啊,這真是太棒了!所以當他告訴我,他挑了同性戀的角色時,我的直覺是:『歐,我的老天爺啊!』」希斯當時的想法是認為,同性戀角 色可以讓他學習更多、發揮的空間也更大,他才不在意外面的閒言閒語。同年,萊傑接到第一部在澳洲拍攝的美國電視影集,後來他便決定遷居美國。

這部影集是美國福斯電影公司的【Roar】影集,雖然這部影集最後因為收視不佳而慘遭腰斬,但希斯還是擄獲了不少女性影迷的芳心。之後,萊傑主演獨立電影【屎蛋兩頭燒】再度回到了澳洲。【屎蛋兩頭燒】這部黑色喜劇讓他獲得了第一座澳洲電影最佳男演員獎的肯定。

1999 年,他又前往美國拍攝【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由於外型出眾,希斯連試演都省了,直接就被導演錄取了。不過拍完該片後,他就對「青春電影」深惡痛絕,即使片商拿著大把鈔票,他也不為所動。「那些劇本根本毫無內涵可言。」

為了堅持心中的標準,希斯苦等了一年才等到另一個演出機會-在【決戰時刻】中,飾演梅爾吉勃遜的兒子。不過當時聽說雷恩菲利浦(Ryan Phillippe)亦有意角逐這個角色,這讓希斯大為緊張。

「那時真的非常恐怖!試演會完後,他們每天都對我說:『你明天就可以知道結果了,我保證!』」三個禮拜來天天如此,幾乎快讓希斯吃不消。不過他最後還是擊退兩百多位競爭對手,成功爭取到演出這個角色。

希斯在【決戰時刻】初試啼聲即受影壇矚目,營造出梅爾吉勃遜接班人的架式。後來更在搖滾史詩片【騎士風雲錄】中獨挑大樑,【騎】片在美國上映時有近 6000 萬美元票房,這樣的好成績印證了希斯萊傑旺盛的人氣,他終於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並被全美戲院工會票選為最閃亮的明日之星。

希斯萊傑具有新新人類不按牌理出牌的特質,以【決戰時刻】一舉成名後,居然推掉【蜘蛛人】這部漫畫改編的特效大片,而選擇了和【美國心玫瑰情】中的韋斯班特利合演舊片重拍的片子【關鍵時刻】。

希斯曾在奧斯卡名片【擁抱艷陽天】飾演一名有自殺傾向的兒子,也在【決戰時刻】中飾演不顧父親反對,投入美國獨立戰爭的青年,他非常擅於飾演個性複雜,充滿深沉情感的角色,因此對於接演【關鍵時刻】的主人翁角色感到非常興奮。

在【決戰時刻】、【騎士風雲錄】裡英姿煥發的澳洲帥哥希斯萊傑,在戰爭史詩大片【關鍵時刻】中再度飾演英雄人物。不過,片中的他是個歷盡艱辛折磨的落難英 雄,不但讓他嚐盡沙暴、烈日煎熬,過程中還遇上駱駝咬傷、眼睛進沙送醫等意外,不只如此,每天希斯得蓬頭垢面、茹毛飲血,「邋遢」的形象和他原本俊俏的模 樣相較,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希斯萊傑說:「【關鍵時刻】的劇本實在太精采了,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對我來說也是一場冒險旅程,雖然拍片過程非常辛苦,不只是身體上的磨難,在精神和心理 上更是備嚐艱辛,但也充滿了樂趣。」 片中他飾演的主角哈利費佛申原本受到朋友的欣羨,他不但是優秀挺拔的軍官,也贏得美人的芳心,但是當他奉命出戰時,卻開始質疑一切,尤其是自己。

導演說:「哈利面對了一個人最大的恐懼,那就是自我懷疑,我希望找一名演員能夠從一個天真的大男孩,演到一個體悟人生並獲得智慧的男人,當希斯前來試鏡時,我很驚訝這麼年輕的演員竟然擁有這麼成熟的智慧。」

有人說,希斯萊傑是繼湯姆克魯斯之後的好萊塢金童。隨著星運的步步高升,他的緋聞也不少。或許是因為父母很早離異而缺乏安全感,使得希斯萊傑一向對年紀大 的女生情有獨鍾。過去交往過的對象除了剛出道時,同演【Roar】大他十五歲的麗莎贊恩之外,也曾與大他九歲的情場老手海瑟葛拉罕訂下了海誓山盟的婚約, 之後又有追求珊卓布拉克的傳聞。2002 年 8 月,與奈歐蜜華茲結識進而相戀,戀情長達兩年。2005 年參與電影【斷背山】演出與蜜雪兒威廉絲相戀並結為連理,10 月升格為父親,與蜜雪兒威廉絲育有一女。

2005 年,希斯萊傑和麥特戴蒙攜手主演奇幻冒險大片【神鬼剋星】,片中他突破以往的形象,詮釋老實的弟弟,和狡詰機智的哥哥阿威(麥特戴蒙飾)四處行騙,兩人最後還靠著莫名奇妙的成了英雄;而這部也同樣成為一部相當賣座的商業強片!

近作是【The Lords of Dogtown】、剛拍完澳洲片【Candy】、以及萊斯哈爾史卓姆(Lasse Hallstrom)執導的【濃情威尼斯】。2006 年初將推出李安執導的【斷背山】,與傑克葛倫霍同台飆戲。

他的作品包括金獎導演謝科卡普(Shekhar Kapur)的【關鍵時刻】、【騎士風雲錄】、【擁抱艷陽天】、【決戰時刻】、【對面惡女看過來】、【法外狂徒】。
 

資料來源: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actor&r=1004452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na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