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20-71.jpg

奧斯卡得主希斯萊傑最後遺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1/22全台上映

希斯毛遂自薦爭取演出

巧妙劇本 將強尼戴普 裘德洛 柯林法洛完美連結

2008122,希斯萊傑因服用處方藥過量而意外死亡,當時的希斯正在趕拍的就是這部奇幻鉅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希斯在片中飾演一位神秘客東尼,他被人吊在橋下而被帕納大師的女兒救起,失去記憶的他無家可歸,所以就順勢跟著帕納的奇幻馬戲團到處巡演開始流浪。關於當時希斯是如何得到這個角色的過程非常有趣,當時希斯萊傑正在英國拍攝【黑暗騎士】,他和帶來一位朋友一起做一支動畫音樂錄影帶,他們向本片導演泰瑞吉連商借工作室。一天,泰瑞正在為前置工作的人員展示分鏡腳本,而希斯與友人坐在那裡,泰瑞開始秀腳本並解說連續鏡頭,結果希斯塞給泰瑞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我能演東尼嗎?』他已經看過劇本,但泰瑞從未邀他加入。『你是認真的嗎?』泰瑞問,他說:『是的,因為我想要看這部電影。』一切就是這麼簡單自然,希斯就這樣加入劇組。

才子希斯的突然隕落讓全世界的影迷們心碎,也讓還沒有將片子拍完的導演泰瑞吉連震驚連連!泰瑞說:「最難過的是我失去了他這麼一個好伙伴,最困難的是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傷痛,我要思考我是要繼續拍這部片還是停拍?」為了讓希斯萊傑的遺作得以問世,導演、劇組人員和電影公司都使出最大的力氣,大家絞盡腦汁想著要如何將剩下的戲份拍完?要怎麼跟劇情搭配才不突兀?大家想到可以在馬戲團裡面的魔鏡做文章,因為劇組已經拍好許多希斯萊傑在鏡子外世界的情節,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我們該不該找人接演這個角色?』我已經覺得不能只找一人,因為這角色份量太重,所以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應該找數個人來做這件事。我其實很快地重寫劇本。然後我開始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們,以及許多與希斯很親近的人。很快的,三位英雄強尼戴普、柯林法洛與裘德洛便前來溫哥華,他們各自表現這個角色在魔鏡內的面向。他們的樂意幫忙是不可思議的慷慨與愛的舉動,解救了本片與希斯最後的演出。這在我們的業界是動人且少見的時刻,而且,有了他們加入的結果,本片甚至更加特別:更加令人驚奇、更加好笑。整體來說,變得更加魔幻。」

劇組做出大躍進,解決希斯的驟逝造成的問題,但是,感謝帕納大師與他的奇幻世界,我們擁有一面魔鏡,當我們進入鏡中世界,事物能有所不同,一切都更強化、更特別、更神奇。所以我們達成了躍進。每次希斯的角色東尼穿過鏡子時,他就會變成他的另一面,由不同演員詮釋。看到柯林、強尼與裘德為角色的演出,始終讓人欣喜。東尼甚至成為一名更加錯綜複雜的角色,我認為觀眾最後會更像搭上一趟雲霄飛車的旅程。導演說:「希斯似乎全程都陪在我們的身邊,他的活力、他的光彩與他的點子他的死亡悲劇與我們後續被迫做的創意決定使得本片成為真正由希斯萊傑與他的朋友們拍成的電影。」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敘述帕納大師和他的奇幻劇場總是帶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前所未有的體驗,但是在很久以前,他和惡魔尼克先生下了賭注,他答應惡魔在他第一個小孩16歲的時候就送給惡魔,時光飛逝,帕納大師的女兒華倫婷娜已經接近16歲了,而愛女心切的帕納大師決定用盡一切辦法保護女兒,於是,他又再度和好賭的惡魔賭一把,新的規則是誰最先擄獲到5個靈魂就可以得到華倫婷娜!為了搶救女兒,帕納大師號召了各路勇士和他一起奮戰,而且他還許下誓言,幫助他贏得賭注的人將可以成為華倫婷娜的未婚夫,於是一場奇妙華麗、與時間賽跑的冒險旅程於焉展開,帕納大師必須用盡一切力量來保護他的女兒並且奮力彌補他曾經犯下的一切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na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