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_reel_4.016.jpg

強尼戴普搭上花痴熟女扮小白臉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充滿提姆波頓式的繽紛視覺風格

受到全球女性觀眾喜愛的性格演員強尼戴普總是接演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角色來挑戰自己的演技,這回他義氣幫忙以前曾合作【賭城迷幻之旅】Fear and Loating in Las Vegas的導演泰瑞吉連,接替已身故的傳奇演員希斯萊傑在【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的角色,劇中他為了滿足多金熟女的幻想和她臉貼臉跳舞,演起小白臉來,後來花痴熟女看到“一夜情旅館”有空房,馬上想要拉強尼戴普開房間,好險戴普反應夠快迅速閃躲才沒有失身。不過戴普就算飾演小白臉,也是小化煙燻妝、蓄著性格鬍子、綁起小馬尾,展現一貫的帥氣個性風格!

而以馬戲團主題為主的【帕】片充滿奇幻視覺風格,尤其是色彩繽紛的鏡中世界更有如提姆波頓式的經典視覺風格。片中精心製作的視覺效果,發想自導演自身的想像力,藉助Peerless Camera 公司而栩栩如生,這家倫敦視覺特效公司不止包辦泰瑞吉連所有的電影作品,近期也曾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呈現走在時代尖端的視覺效果。而另外一位幕後功臣是米克奧德斯利,他十年前曾是導演所執導的【未來總動員】的電影剪輯,這回他再度和導演合作並說:「我認為本片的挑戰是在藍幕拍攝的部份,也就是我們在帕納大師的鏡子後所創造的人造世界。我拿到素材時,只有部分完成,事實上只拿到所需資訊的一部份。所以我們必須在東西進來後開始加工,並做出剪輯的決定,即使大部分的視覺資訊根本不在手上。所以這相當有挑戰性。」

電影中大部分的場景都在倫敦著名景點實地拍攝,電影中的馬戲團舞台在熟悉的倫敦塔橋旁熙攘的露天商場中隆重開演;接下來一場酒醉騷動情節的背景,是宏偉的南華克教堂;稍後遭受俄國黑幫攻擊的情節,則在林登豁市集裡壯觀的維多利亞區登場;兩名要角在刺骨強風與人造大雨中,岌岌可危地被懸吊在泰晤士河的黑修士橋上;歐洲最大的磚造建築物、氣勢懾人的貝特希發電廠,成為帕納大師與他的大家庭成員在倫敦發生的種種遭遇背景。導演說:「完成可以實地拍攝的工作後,劇組移師到鄰近加拿大溫哥華的Bridge Studios攝影棚,花七週時間拍攝藍幕攝影,創造片中浩瀚的壯麗奇景。當然溫哥華也提供幾處具震撼人心效果的場景,例如當地氣派的立體派裝飾風格奧芬劇院,就是片中慈善晚會與記者會的取景地。」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敘述帕納大師和他的奇幻劇場總是帶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前所未有的體驗,但是在很久以前他為了長生不老,他答應惡魔在他第一個小孩16歲的時候就把小孩送給惡魔,時光飛逝,帕納大師的女兒華倫婷娜已經接近16歲了,而愛女心切的帕納大師決定用盡一切辦法保護女兒,於是一場奇妙華麗、與時間賽跑的冒險旅程於焉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na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