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_reel_4.033.jpg

關於東尼:

東尼的第二面貌,他用帥氣的外型擄獲女人芳心,為帕納大師贏得了第一個靈魂。


關於強尼戴普:

從80年代帥到21世紀的演員強尼戴普,在好萊塢維持聲名不墜的法寶,除了為數不清的緋聞外,還有他狂放不羈的迷人性格。

強尼戴普(Johnny Depp),本名John Christopher Depp II,身上有一部分印第安查洛基族的血統,1963年6月9日出生在美國肯德基州Owensboro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成長於佛羅里達洲。

12歲生日時,強尼收到媽媽送給他的吉他當生日禮物,從此展開對音樂的狂熱。15歲時強尼的父母離婚,他開始磕藥;對於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強尼在訪問中提到:「我沒有辦法從記憶中拼湊出家的樣子,因為我們不斷地搬家!」

青少年時期的強尼十分迷惘,又不喜歡唸書,經常一個人關在房間裡苦練吉他,當時他組了一個樂團The Kids,在裡面擔任吉他手。1983年,從高中輟學後,他們懷著搖滾歌星夢,前往洛杉磯尋求發展,不過樂團很快就解散,強尼只得靠電話銷售筆而生活。

此時,他認識了一位扮裝藝人Lori Allison,並在20歲時結婚,雖然他們的婚姻很快就以離婚收場,但強尼卻透過Lori 的介紹,結識了尼可拉斯凱吉。一開始他們互看不順眼,不過後來卻結為好友,尼可拉斯很欣賞強尼戴普獨特的氣質,於是把他推薦給自己的經紀人。

沒想到,本是以歌手身份進軍娛樂圈的強尼,卻在一次試鏡中,意外踏上演藝之路,以電視影集【龍虎少年隊】迅速走紅,成為全美青少年的偶像,奠定了他在影視圈的地位。

1984年,強尼戴普在恐怖片【半夜鬼上床】中首度挑大樑,正式進軍電影圈。爾後1990年,他在提姆波頓【剪刀手愛德華】中扮演一個人造人的角色,他成 功地表達出了一個初學人間塵世非我族類的無助、空虛及小小喜悅,這不但讓他首度獲得金球獎提名,更使他與合作的女星薇諾納瑞德陷入熱戀。

兩人並於1990年訂婚。在他倆熱戀時,強尼還在他的手臂刺上“Winona Forever”。這場婚約共維持了三年,後來兩人感情生變,於1993年解除婚約,強尼也很生氣的把刺青改“Wino Forever”。根據時人雜誌的報導,強尼戴普割自己的手臂來記錄生命中重要的事件。他自己解釋說:「就某種角度來說,生命是一種旅程,而這些疤痕就是 它的內容。」

1993年時,強尼戴普再次以【帥哥嬌娃】一片獲得提名,翌年在與提姆波頓二次合作的另類黑白片【艾德伍德】中精湛的演出,更是讓他第三度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此時,強尼戴普被娛樂界一致認為是個有才華的偶像明星,上門的劇本及製作人絡繹不絕,但是他卻接連演了幾部風格大相徑庭的戲:和金獎影帝艾爾帕西諾合作 【驚天爆】,與兩大演技派老牌明星馬龍白蘭度和費唐娜薇攜手演出【這個男人有點色】,以及參與吉姆賈木許執導的【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庫斯托力卡的非 主流影片【亞歷桑納夢遊】等片。

1999年,強尼戴普與鬼才導演提姆波頓三度合作,演出【斷頭谷】中神經質探長一角,令觀眾印象深刻;而在【濃情巧克力】中飾演多情的吉普賽浪子,更讓曾 身為樂團吉他手的強尼戴普首度在銀幕上表演吉他、大唱情歌,一圓他的音樂夢。2001年強尼戴普更以【一世狂野】中幾近個人秀的演出而大
獲好評;同年,他的驚悚懸疑片【開膛手】在美國上映,首映當週即奪得票房冠軍。

強尼戴普還有許多部佳評如潮又賣座的知名電影,去年,他和凱特溫絲蕾、弗瑞迪海摩爾主演的【尋找新樂園】,即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等多項大獎的提名。此外,他在【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中的演出,也獲得了多項大獎的提名。

2005年,強尼第四度與導演提姆波頓合作【巧克力冒險工廠】,他還在提姆的定格拍攝技術新動畫電影【地獄新娘】中,為主角維特「獻聲」。

不過強尼戴普的才華不限於演戲,他在1997年與弟弟合寫劇本,改編葛瑞格利麥唐諾的小說,並首次執導,與馬龍白蘭度同台演出電影【勇氣】,影片還入圍坎城影展競賽,且風光的在影展中舉行首映。

即使已身為成功的演員,但強尼並未忘情音樂,他在洛杉磯開了一家俱樂部The Viper Room,且兼組了自己的樂團P,偶爾也會在俱樂部中演出。1995年11月,P出了第一張專輯。另外,強尼也曾在英國搖滾樂團Oasis的第三張專輯 Be Here Now中的一首歌Fade In-Out中擔任副吉他手;同年,在一張替戰火下南斯拉夫兒童募款的合輯“HELP”,裡頭Oasis的Fade Away中主奏吉他;與Shane MacGowan在英國BBC有名的排行榜節目Top Of The Pos中演出;以及出現在Tom Petty 的音樂錄影帶Into The Great Wide Open中。

強尼戴普引人注意的,除了他豐富的演出外,還得提他那精彩的羅曼史。與他談過戀愛的女星名單可列出一長串,從薇諾娜瑞德起,一直到雪琳芬、珍妮佛葛蕾、骨 感名模凱特摩絲等人。當中,火爆的強尼戴普曾因為與凱特摩絲發生爭吵,憤而搗毀了紐約一個每晚兩千美元的旅館房間,並因此被捕入獄。

1997年後,強尼戴普愛上了法國女演員兼歌手凡妮莎帕哈迪絲,1999年五月,凡妮莎為他生下一名女兒,取名百合玫瑰(Lily-Rose)。從此以 後,曾被人喻為「好萊塢壞小孩」的強尼戴普開始轉性,常被狗仔隊拍到他提著大包小包尿布,或是推著嬰兒車戴女出門的天倫模樣,十足奶爸模樣,跟他以往頹廢 的形象簡直是天壤之別。

強尼戴普是一個非常另類的演員,他在好萊塢娛樂圈中獲得的褒貶參半,並在許多不同題材的影片中出色地扮演過各類角色。在提姆波頓的電影【地獄新娘】中特別 強調這位導演和戴普已是第五次合作。就在近前,戴普還參與他的夢幻冒險影片【巧克力冒險工廠】的演出。本片是按照戴普所敬仰的作家羅德道爾的經典小說改編 而成的,片中戴普扮演一位古怪的巧克力製造商威利旺卡。該片在電影界引起軒然大波,創造了票房的又一空前成功,並且在世界各個角落滿足觀眾的視覺神經。

自從他在提姆波頓的代表作【剪刀手愛德華】裡領銜演出之後,憑藉出色的演技一躍成為了好萊塢屈指可數的成功男星,該片也讓戴普獲得了金球獎最佳演員的提 名。之後與提姆波頓的每次合作他倆都擦出了燦爛的火花,這次他為【地獄新娘】主動“獻聲”,可以說是與導演的第五次合作。戴普本人是第一次為動畫片配音, 相信他的聲音演出會成為該影片的一大賣點。

資料來源:KingNet 影音台 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actor&r=1003922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nas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